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4-12 15:44:43

2024412日下午,营运公司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网格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集团安全工作部署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政策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肯定了各企业在确保生产运营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后续工作的改进提供了方向。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应蔚中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以“生产在忙,安全不忘,没有生产,安全亦不能丢”为核心理念,对全体与会者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应切实担当起安全“当家人”的角色,从上到下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第一课”深入人心,严格把控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第一关”安全无虞。

强化基础保障,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两电”等高风险领域,要求企业精准把握关键点,迅速响应并彻底整改隐患,做到隐患整改立行见效。同时,对危旧房屋修缮管理常抓不懈,确保硬件设施安全可靠。

封面.jpg

深化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强调安全培训的主题性和主线性,结合企业实际,精心设计并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培训课程,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力求使每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基本消防安全技能,形成全员共筑安全防线的良好局面。

5.jpg

会议下半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度剖析了近年来全国范围内一系列典型安全事故,以真实的案例、深刻的教训,对参会者进行了一场生动且震撼的安全教育洗礼。通过观影学习,大家对安全风险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坚定了守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的决心。

此次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全面梳理了前期工作,明确了下一季度的安全工作重心,更通过高层领导的讲话与警示教育片的观看,有效提升了全员的安全责任感与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筑牢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