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筑安全根基,谋稳健发展——营运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总结会议
2023-7-6 8:34:41

7月5日下午,营运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总结会议。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网格组成员、营运公司干部职工等50余人参加会议。

2CAC81DE-A422-4F28-A8FC-FCC06CA9F824_picture.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单位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营运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厂中厂”安全排查、电气焊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上,营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应蔚中强调:一要夯实隐患排查,巩固安全基础。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统筹推进,确保当前部署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各单位要主动出击,抓紧时间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本单位出租房、厂中厂(园中园)、“电气焊作业”、小微园等重点领域、区域、环节开展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三要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任务清、责任明、专人管。特别是现正值进入主汛期,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5A41E410-BF14-4E4A-ACD9-E9334F7A579B_picture.jpg

本次会议还邀请特勤二中队指导员为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课程结合身边安全事故为案例,分析消防安全隐患,讲授逃生方案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营运公司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危旧房屋修缮、防汛防台等工作,通过动态跟踪监管,提高全员的防汛意识与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