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旧貌换新颜,焕发新活力 营运公司积极打造“特色庭院”
2023-3-28 16:04:19

温州千年古城文化挖掘展现千年瓯越古城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公司结合现有的老旧资产,积极谋划特色庭院改造提升工程打造特色精品庭院,努力形成“一院一主题,院院有特色”的庭院文化。 

温州鹿城区登选坊是明朝遗留的老巷子,登选坊48号是一层合院式建筑,分前院、后院。为保留院子的历史古韵特色,经过数月的精心策划,按照宋韵风格为主题来打造庭院,屋内分展示、会客厅,后院有古井、茶舍等,分别展示山水画、黄杨木雕、青田石雕等诸多大师作品,并取别名为“登选雅集”。如今,该院子从老旧房屋蜕变为具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庭院,激发出老屋内在的历史文化资源,让老院子焕发出新活力。从热闹繁华的五马街步行到“登选雅集”内,即刻能感受到宋韵小院特有的静宓感,闲暇时间约上三五好友,相聚在庭院沏一壶清茶,捧上一本好书,静静慢下来的时光

登选坊48号对比图1.jpg 

登选坊48号对比图2.jpg

与登选坊48号有着同样文化底蕴的还有瓦市巷86号,瓦市巷距离瓯江不远,是古代商人聚集互市的地方,清光绪年间称瓦市殿巷,位于繁华地段,人流密集,商业氛围浓厚,加上周边紧邻的两所百年名校瓦市小学与墨池小学,以及墨池坊、温州美术馆、东瓯王庙等历史文化景点打造集休闲、娱乐、教育、单身公寓为一体的复合型院子通过对该院子进行有机更新,全力打造特色庭院经济”项目,在瓦市名巷中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

瓦市巷86号图片1.png

瓦市巷86号图片2.png

瓦市巷86号图片3.png

   老城区内还有一条历史文化古巷曹仙巷,《温州府志》:八仙巡游到鹿城时,曹国舅在百里坊一家酒楼醉酒后独自来到五马街,在这条小巷树下的石凳上睡着了,这时祥云围绕,异香遍巷,曹国舅将此稀奇之事告知巷子里的民众,从此有了“曹仙巷”。结合该巷的历史文化底蕴,公司积极改造曹仙巷43号房产,目前该资产正进行资产盘活中,对旧屋进行改造升级,换上“新衣”。通过引入温州手工皮鞋非遗馆,让非遗传承人展示温州皮鞋老工艺,亲手体验皮鞋手工缝线技艺,让身边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发扬。

1.png

温州市工业资产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