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返回
营运公司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和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6-28 15:12:48

 

为全面落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从5月开始,营运公司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和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部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擦亮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底色。

 

一是扩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公司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利用公司微信宣传平台,发挥自身阵地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播放教育视频,布置宣传海报,普及垃圾分类和节能降耗知识,让垃圾分类和节能减排成为行动自觉,切实营造起“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的良好氛围。 

 

二是培训考核加强职工意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培训课程,将垃圾分类知识点细化深化,并形成课堂当堂考核机制;进行在手机端进行节能减排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组织开展绿色低碳趣味宣传讲座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实际行动提升活动质量。公司党团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乱投放、共享单车乱停等整治行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向社区居民们传递了“共建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的理念。公司累计出动志愿者12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300余小时。在工作中采用节能灯具,严格执行空调夏季、冬季运行规定,推广使用节能环保型办公用品等一系列节能措施,提升绿色节约意识。对公司自有物业资产容貌环境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并督促国有集体企业同步开展行动,进行乱贴乱画治理、厂区垃圾清理以及破损设施整修等综合治理,彻底消除“脏乱差”死角,推动城市形象提升。

 

接下来,营运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凝心聚力,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绿色未来营造浓厚氛围。

C:UsersadminDesktop.jpg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