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群之窗
返回
营运公司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1-29 9:1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统一思想、奋发作为,近日,营运公司本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让主题党日活动既突出“党味”,又增添“真味”。

 图片11.png

理论学习强党性

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大家结合工作与生活将心得感悟记在笔记上,印在脑海里,通过互相交流,牢牢把握精神内涵,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知识落实到党员发展的各个方面

图片22.png

组织生活抓作风

为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各党在会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个人问题,精心准备总结材料,确保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会上,支部书记向大会汇报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情况,支委会成员通报支部的问题查摆情况,开展检视剖析,接受党员评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同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查摆问题、对照整改。

民主评议促发展

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思路与整改措施通过红脸、扯袖式批评,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同时会议评议出优秀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表示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和载体,拓宽参与渠道和途径,使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此次主题党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引,以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使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分享至: